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知识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之窗 > 知识之窗
什么是产品标准?什么是过程标准?什么是试验标准?什么是认证标准?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5215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产品标准是规定产品应该满足的要求,以确保产品适用性的标准。按照ISO对标准化对象的划分,产品标准是相对于过程标准和服务标准而言的一大类标准,与产品有关的标准都可以划入这一类别。


过程标准是规定过程应该满足的要求,以确保过程适用性的标准。按照ISO对标准化对象的划分,过程标准是相对于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而言的一大类标准,与过程有关的标准都可以划入这一类别。


试验标准是指与试验方法有关的标准,试验标准是规定试验过程的标准,是典型的写过程的标准。


试验标准与产品适用性要求的项目是一一对应的,与样品采取的方法关系密切。试验标准首先明确的是试验方法的适用范围,它的主要内容是规定详细的操作步骤,结果的计算方法,有效性的验证方法以及安全警示内容。


有时试验标准附有与测试有关的其他内容,例如简便的取样方法、统计方法的应用说明、当在一个样品上进行几项试验时,会说明各项试验之间的次序。试验标准是数量较多的标准,也是被引用频率较高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