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质检院组织召开省能标委2023年(第一批)立项地方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305次 发布者: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月13日上午,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批)立项地方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省能标委副主任委员、武汉华科能源公司董事长张传虎,省能标委秘书长、省质检院院长李前进,省能标委副秘书长、省质检院副院长黄倩参会。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许钦祥、省标质院副院长鲁曦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李前进介绍了近年来省能标委归口的地方标准立项及完成情况。他表示,下一步,秘书处将尝试采取信用监管方式加强在研项目管理,确保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标准研制工作。随后,鲁曦介绍了地方标准研制各阶段主要任务及相关要求。张传虎就我省能源标准体系规划建设及标准研制工作方向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省局标准化处处长许钦祥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能标委及其秘书处的工作,并强调了能源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对省能标委未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省能标委应当加强标准体系研究,结合我省实际,对标国标、行标开展地方标准体系规划和建设,促进我省能源地方标准与国家、行业能源标准体系融合。各标准研制组对上要积极参与国标、行标的制修订,对下要多指导团标、企标的制修订,同时要扩大视野,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研制。还应当在加强标准实施应用的基础上,持续关注技术更新,跟踪标准实施情况,注重标准实施后的改进。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充分发挥秘书处的沟通协调作用,继续联合其他秘书处成员单位持续完善省能标委秘书处工作运行机制,抓好标准研制项目管理,做好标准立项和研制工作的组织协调、咨询指导,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我省能源标准化事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