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准化动态
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3657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5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徐长兴、处长王军伟等领导及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等专家对襄阳泽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硫酸等化工产品生产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进行考核评估。该项目成为湖北省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

    在泽东化工园区,各级领导及专家实地考察硫酸等化工产品生产节能标准化示范建设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

    在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创建单位关于创建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经过评估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清洁生产、节能管理方面的能耗标准,打造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化工企业。建设的硫磺制酸生产线,具备能耗低、生产环境好、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利用清洁生产技术,节能效果显著,经济效益突出,为行业节能降耗提供了先进经验。该项目创建成果对提升硫酸等化工产品生产节能工作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达到验收要求。

    徐长兴指出,按照要求未来国家将采取有力措施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将支持有条件地区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推动能源清洁安全高效利用。他强调要将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实现全域节约战略,通过标准化推进节能工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他要求泽东化工继续开展技术创新,固化标准化成果,将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按照国家和湖北省战略科学规划,推动节能标准化示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化解产能过剩、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少华、标准化处处长许钦祥、二级调研员金锐,襄城区委常务副区长郭章新,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剑波等参加验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