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准化动态
全省基层市场监管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标准化试点中期推进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4328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11月18日,省局在咸宁市崇阳县召开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标准化试点中期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到会并讲话,省局特设处、标准化处、省标质院、湖北特检院、部分市州局领导和崇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上午到国际商贸城、中健公司、久服科技公司三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以及白霓、和平两个市场监管所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状况以及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智慧监管的推进情况。午,在崇阳县召开了标准化试点座谈会,崇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郑俊华发表致辞,主要介绍近年来该县的经济发展、工业布局、乡村振兴等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的工作开展情况。咸宁市局王用新局长和崇阳县张大委局长汇报了标准化创建工作建设历程和进展情况,介绍和播放了标准化创建工作专题片。省局标准化处许钦祥处长和特设处徐小勇处长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部分市州市场局分管局长和特设科科长和标准科科长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最后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讲话。

  邓敏副局长首先对项目组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省标院和崇阳县克服了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多次研究推进和调研、广泛征求和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基本形成了12项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市级地方标准,并在全县市场监管所予以试运行,打通了基层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希望项目组下一步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汇总、吸收和总结,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标准,力求打造一份高质量的地方标准,不仅要在咸宁全市推广,还要能在全省甚至全国同类城市中应用,同时在实施过程中予以进一步完善。敏副局长强调各地要加强提升监管安全水平,做到“接地气”,希望围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的目标,促进基层安全监管部门和人员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地促进我省疫后重振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