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能标委派员参加湖北省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4496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今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20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标准保护地球”。

14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家电网湖北电科院等部门和单位在省图书馆举办了“标准保护地球”长江讲坛专题活动。全省10余个标准化技术组织和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家电网湖北电科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场监管局宋少华副局长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地方标准化立法步伐,湖北将努力探索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路径、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标准体系、积极贡献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标准实施效果评估、全面参与标准保护地球家园活动,健全生态文明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支撑绿色发展标准体系构建,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作出新贡献。随后,来自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黄石国家矿山公园管理处、省电科院电科电源中心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就“标准保护绿水青山”、“标准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作用”等主题内容做了报告演讲,分享了实践经验和做法。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生态建设相关标准化工作,深入推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引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省能标委将进一步积极规划、参与能源节能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促进能源节能科技成果的标准化转化,推动能源节能标准的贯彻实施,努力为全省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我省能源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秘书处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