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能标委2018工作年会暨绿色能源学术报告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4526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8年6月28日,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能标委”)在武汉(保利)大酒店召开2018工作年会暨绿色能源学术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省能标委主任委员郑楚光,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曹传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副局级调研员王勤,省质监局调研员、原省能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程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质检院副院长、省能标委秘书长陈炎明主持。  

       会上,程辉同志宣读了省局关于省能标委委员部分调整的批复,王勤同志宣读了省能标委关于表彰先进委员的决定,郑楚光教授为新任委员与先进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曹传铎同志代表省质监局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省能标委成立近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曹传铎同志表示,省质监局作为湖北省标准化的业务主管部门,在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省能标委的工作。会上,省能标委主任委员郑楚光教授,对近几年湖北省能源形式的发展进行了分析,要求省能标委的工作要为政府决策助力,为企业发展导航,为湖北能源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最后,郑楚光教授、武汉大学博导王军华教授、中石化热能专家王永军、江汉油田研究院副院长舒向伟等专家学者做了绿色能源学术报告,主办绿色能源学术报告会旨在以习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时强调的共抓大保护,不要大开发;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的通知”》精神,省能标委聚集专家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湖北绿色发展,提供共商、共享、共谋的绿色发展平台,研究探讨湖北地热资源、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前景,以及新能源汽车储能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