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质检院受邀参加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3626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年10月12日至13日,以“绿色低碳发展,共享生态城市”为主题的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节能环保标准化创新研发基地(珠海)主办,来自国内外科研、学协会、产业界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省质检院标准化研究所吕昆所长、邵昆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院长林翎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冯良、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颜勇、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副主任王军伟、ISO CCC TF国际标准化组织气候变化协调工作组主席Tod Delaney、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分别致辞。本次交流会立足国际视野,借鉴国外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分享中国成功案例和政策工具,商讨前沿学术观点,交流先进标准实践,共享国际智慧,共襄思想盛宴,共商绿色未来。
    省质检院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各项活动,此次会议省质检院参会代表不仅同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进行了工作上的交流,更结识了能源标准化组织的专家和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后期开展省能标委工作提供了工作方向和发展路径。省质检院作为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竭力为湖北绿色发展引领提供技术支撑,全力打造绿色认证检验检测平台,进一步提升省能标委在国家能源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