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能标委成功召开能源产业及能源标准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2665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年8月10-11日,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能标委)在东湖大厦召开了湖北省能源产业及能源标准化研讨会。省能标委委员、申报湖北省能源标准的起草单位以及来自能源相关企业等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受省能标委秘书长、省质检院院长程辉的委托,湖北长江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检测)总经理、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陈炎明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主要对新建的省能标委网站、委员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听取并审查了湖北省能源、节能标准体系表的框架结构及2017年省能源地方标准立项报告,并就能源标准化工作亮点进行了沟通与分享。

    会上,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王竟对省能标委成立以来,在标准清理确认、标准立项的审查、能源标准化示范建设的推荐评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能标委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郑楚光教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委员们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省能标委的纽带作用,积极支持秘书处的工作; 二是要针对我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电解铝产能过剩的产业状况,建立以能源节能技术标准为主体的能源节能标准体系;三是要以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政策为导向,结合湖北能源产业的特点,积极申报省能源地方标准。

    会议还特邀贾迎新专家介绍了新能源产业与标准化。此次研讨会采取研讨、学习、审查兼容并举的方式,理论与务实相结合,对能标委工作效率和委员个人审查能力具有明显提升作用,今后,省能标委会将继续努力,为全省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