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搭建能源技术服务平台 优化节能标准支撑体系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2053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近日获悉,省质监局批复同意由省质检院、省标质院及中质认证武汉分中心共同筹建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能源标委会”),并将该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省质检院。

湖北省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精神,制定了《湖北省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内容之一,就是优化节能标准化工作的技术支撑体系,成立省能源标委会。

省能源标委会将承担我省能源及节能减排有关标准制修订、宣传贯彻、实施评估等基础性工作,为节能标准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弥补现行节能标准化工作职能和技术力量分散的不足。

省质检院将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通过省能源标委会秘书处这个平台,转变角色,从产品标准的应用者转变到产品标准的设计者、验证者,由单纯为能源、节能产品出数据检验报告,转变为出分析数据报告和标准实施评估验证报告,从而成为企业(合作伙伴)提高和改进产品质量的重要技术支撑,成为政府部门宏观经济分析的信息资源、决策谋划的第一手材料。省能源标委会也将为省质检院今后检测业务的拓展和延伸,创造良好的发展机遇,为更多的科技人员提供良好的成长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