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星期四武汉14℃~10℃小雨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通知 > 标委会信息
省质检院受邀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能源管理与能源节约分技术委员会(ISO/TC301)工作组(WG1)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2728次 发布者: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年5月28日至31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能源管理与能源节约分技术委员会(ISO/TC301 Energy management and energy savings)工作组(WG1)会议在北京召开。受会议承办方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邀请,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芬兰、印度、日本等17个国家和联络组织的50多名代表,以及作为观察员的20多位中国专家参加了会议。省质检院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吕昆,太阳能检测研究所主任工程师文淑容受邀参加了会议。

ISO/TC301目前包括56个成员国和12个观察员国,由中国和美国联合承担秘书处,美国专家担任TC主席,中国和巴西专家担任TC副主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ISO/TC301中国秘书处。

此次会议针对新一版ISO 50001标准的草稿(CD稿)的主要内容和征求的意见逐条进行了讨论,将意见的处理结果形成了标准修改稿。会上,省质检院代表文淑容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其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工作组(WG1)召集人乔治亚理工大学Deann Desai教授和与会(WG1)各国代表的认可。

此次会议在中国的举办,将进一步强化中国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应用,为“十三五”期间推广应用能源管理和能源节约等重要节能标准打下良好基础。省质检院作为湖北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建立并加强了与全国乃至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对接与联系,为省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南,对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步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